弥耶Yahia

【鸣佐】你是我的唯一(上)

人物OOC严重,剧情接699后,无结婚无子时代

无敌巨短,HE!HE!HE!跟上一篇完全不是一个题材!相信我

至于为什么还是这个标题,因为我觉得真的无敌合适两个人……

不过今天在L上刷到一篇关于佐助的文章里面写着鸣人无法专情的给、香磷没有机会给、还有一句小樱怎么的忘记了,就真的超级心疼助助。

————————***************——————————

四战最大功臣漩涡鸣人出事了——至少他自己认为出事了,而且事情还不小!

鸣人叼着根没有点燃的、从鹿丸手中要来的香烟,坐在河边的草地上,旁边坐着脸色仿佛吃了屎般的鹿丸,鹿丸掏出打火机,问四战功臣,“要点吗?”

“点。”鸣人把香烟递过去,鹿丸用半信半疑的态度帮鸣人把烟点上,要知道这个一心沉迷修行发誓要当上火影带回佐助走上人生巅峰成为人生赢家的家伙没有任何的娱乐活动,最大的爱好还是攒钱和吃拉面。

鸣人猛吸两口香烟,被呛出满眼眼泪,“这什么破东西啊我说?火影办公室都没给你多发点工资让你买好点的烟吗?”

“是你不会抽,”鹿丸嫌弃,“麻烦死了。”要说这第七班,三个人师从传说三忍黄赌毒,本事学了个百分百,学会人情世故的却只有小樱。

距离四战已经过去了两年,木叶优秀的重建速度使得它在此恢复以往的灿烂与辉煌,只是那幢火影楼依旧保持着它原有的模样,诉说着历史。因为各方忍者均结为联盟,战争少了不少,鸣人这些从小在战场与斗争中摸爬滚打的忍者们清闲的如同沙滩上的海龟,三两个月翻个身。

佐助在恢复后就离开村子游历去了,鸣人那时候虽然不舍,但依旧尊重佐助的选择,因为他觉得,木叶又重新成为了佐助的归宿。

这不,佐助昨天两年来头一次回村子,带回了不少有关大筒木一族的资料与文献,鸣人那个兴奋,拉着佐助叨叨个不停,去吃了拉面,拎着两提酒就回去了。

人说,喝酒误事。

鸣人觉得,喝酒坏事。

“我要怎么跟小樱说啊……”鸣人崩溃的捂住脑袋。

鹿丸作为目前唯一知道这件事情的人露出麻烦的表情,“我怎么知道。”

“怎么会发生这种事情啊我说?!”

“我怎么知道?!”鹿丸翻个白眼,把鸣人越凑越近的脸推开,天知道他怎么知道会发生这种事情?

“小樱那边怎么交代啊啊啊?!”

“你可以不告诉她。”鹿丸扶额,这几个女人当中,主动性第一的算是手鞠,那第二的肯定就是小樱,去年小樱带着决心离开村子,后满足的归来,知情人都知道她是去找佐助了,佐助和她之间也需要决断,而决断的结果显然也如小樱所愿,鸣人最终也是察觉到了,面色尴尬的祝福了小樱。鹿丸那时候还纳闷鸣人奇怪的情绪,这下好像什么都说得通了。

如果小樱知道这事之后发论坛,那标题一定是“我最好的朋友和我的男朋友滚上、床了,怎么办?!”

“这种事情瞒得住吗?!”鸣人抓狂。

“所以这就是你天还没亮就拉我出来还不请我吃早饭的原因?日出都看完了你还没纠结出个所以然来?”鹿丸眉毛倒竖,数落起自己的同期。

“我要是知道我就不找你了我说!”鸣人欲哭无泪,他现在完全无法判断情形,早上醒过来旁边躺着佐助他其实是还没有任何反应的,他家只有一张床,两人不肯打地铺那就一张床上挤。只是他下床的时候发现自己有奇怪的地方——没有穿裤衩,真空遛鸟。

他平时睡觉会穿裤衩的。

感觉不对的漩涡鸣人同志冲进厕所,坐在马桶上望着自己厕所的白色瓷砖发呆,紧接着记忆汹涌而来,佐助劲瘦的腰身、情满难耐时候在他耳边的低喘、还有他让佐助背对自己把他按在床上时候的征服感统统冒出来,吓得鸣人随便穿了套衣服就狼狈的跑出来,跑到鹿丸家跟强盗似的把还在睡觉的鹿丸掳走。也还好手鞠有事回村省亲了。

“你到底怎么想的?”鹿丸觉得这事情不但麻烦,还要老命。

鸣人两根手指夹着烟,垂头丧气道:“我不知道啊!”

“我问你对佐助是怎么想的?”

身边的人立马没了声音,鹿丸奇怪的扭头去看。

男性的成长真的快得出奇,仅仅两年的时间,鸣人的五官渐渐长开,更多了几分成熟男人的味道,那双曾经充满希冀的蓝色眼睛依旧是那么澄澈透明,却更多了些单纯时不曾有的情感,尽管鸣人现在还是十分单纯,眼里只有佐助的生死安康还有帮卡卡西干活。两年,把他们这些曾经在战场上出生入死的少年们变成了男人,想必佐助也不例外,鹿丸仰起的下巴上长着一小撮胡子,这让他觉得更像阿斯玛老师一点。

就在鹿丸思考这些的时候,鸣人低低地说:“我不知道。”

“如果佐助和雏田掉水里你会救谁?”

“他们都会游泳。”

“……”企图用这个问题去引导鸣人的鹿丸发现自己的脑壳出现了漏洞。

“说来这关雏田什么事?”鸣人不解的看向自己的好友。

智囊团成员鹿丸觉得他完全没办法和鸣人解释这些东西,爱情、友情与亲情之间的区别,这完全是靠个人去感受的。显而易见,沉迷其他东西的鸣人并没有这方面的区分,只有最直观的感受,比如说谁是不可或缺的,谁只是生命中或有或无的过客。

“我感觉我跟你解释不清楚。”

鸣人控诉,“你是不是嫌我笨了我说!?”

“不是,”鹿丸仰头,“我只是觉得我没办法跟你解释清楚什么是爱情、什么是友情。”

鸣人一时语塞,又低下头去。

“喂,你现在到底怎么想佐助的?”鹿丸往后仰,双手撑在草地上。空气中弥漫着清晨才有的水汽,视线氤氲,鹿丸现在非常愁,万一佐助和鸣人真的反目成仇了,他要怎么从佐助手里把木叶保住。不过……也很奇怪,佐助不会是那种能被鸣人按在床上的人,那只有……鹿丸把他的目光落在一身橙棕色休闲运动服的男人身上,充满考究。

短暂的沉默过后,鹿丸觉得不能这么耽搁下去,他还要上班,“你觉得你和雏田可能发生这样的事情吗?”

“不可能啊!”鸣人回答的快速而果断。

“那你跟佐助呢?”

鸣人迟疑。

鹿丸仰天长叹,“你真的搞得清楚你和佐助是什么关系吗?”

“不是朋友……吗?”鸣人茫然的看着鹿丸。

鹿丸车扯嘴角,“我建议你回去和佐助谈谈。”

“啊?”

上班要迟到了,鹿丸想着,站起来走了,留下一脸懵逼没懂鹿丸说的是东南西北的鸣人。

鸣人坐在草地上,空气中弥漫的水汽落在他的发丝上,形成露珠。他湛蓝的眼睛同今天木叶的天空一般,手中的烟燃烧至尾部,火星渐渐消失不见。

“鸣人?你在这里干嘛?”

“哟,小樱啊!”鸣人回头,看着拎着丰盛食材的小樱,心里更是尴尬几分。

小樱的心情似乎很好,没有注意到鸣人尴尬僵硬的神色,袋子中的很多食材都是鸣人认识的,番茄和木鱼。鸣人感觉自己的罪恶感更强烈了。

“你在这干什么呢?”小樱走过来坐到鸣人的身边。

“思考人生。”鸣人故作高深回答。

“你终于会思考了?那你思考雏田了事情了么?”

怎么一个两个都询问他雏田的事情?雏田到底怎么了?和她父亲吵起来了?要闹掰了?鸣人莫名其妙的看着满脸笑意的小樱,脱口:“雏田怎么了?”

“雏田对你的心意全世界都知道了啊!也就你这榆木脑袋还半点不开窍,海里的大马哈鱼都比你聪明。”小樱好笑的看着鸣人,雏田的心意,很早之前他们就看出来了,鸣人的目光基本不会停留在感情上面,才导致雏田单相思了好几年,雏田也不敢捅开这层窗户纸,就一直这么悬着,没个结果,小樱看着那叫一个着急。

“……”

小樱印象中的多话的鸣人难得的沉默,她也从中看出了一些什么。

“你对雏田……”

鸣人摇摇头,“应该没有你们想的那种感情,我只是觉得她是个弱弱的需要人保护的女孩子。”

小樱神色尴尬,怎么说呢,她自从跟随纲手学习以来,接触的似乎都是实力强劲的人,包括鸣人佐助在内,与雏田的交集也可以说是没有,至少她觉得雏田是个十分坚强的女孩子,为了保护鸣人,能够奋不顾身,如同飞蛾扑火。

“你自己心里有个考量就好。”小樱站起来,故作元气满满,“我先回去了,佐助今天回来,我一定要给他准备一顿丰盛的晚餐!”

“你和佐助真的在一起了吗?恋人的那种。”鸣人垂着头,声音低沉,小樱难得听到他有这样的语气。

小樱尴尬的笑,“怎么这么问。”

“没什么,你回去吧,我去溜达一圈!”鸣人站起来,笑道。

看着小樱离去的背影,鸣人若有所思。小樱说佐助今天回来,也就是说根本没人知道佐助是昨天下午回到木叶的,哦不,现在鹿丸知道了。鸣人摇摇头,随手摘了根草放在嘴里,摇摇晃晃的往前走,如果佐助和小樱在一起会很幸福吧?算是有情人终成眷属?回去和佐助商量商量,把这事揭过就算了。

“喂,这是不是佐助口中那个吊车尾?”

鸣人凝神,回头去看问话的人。

女人有着一头与玖辛奈无异的红发,带着一副红框眼镜,身边站着两个男人。

“是。”

“你们议论我的时候能不能别那么大声?”鸣人无奈道。

香磷上来就揪着鸣人的领子,“要不是你,佐助能把今天刚好到的路程压缩到昨天,把我们撇在大路上啊!巨生气的啊!”

“啊?喂!”

“我叫香磷!为什么喂?!”

“哦香磷,另外是水月和重吾吗?请你们吃早饭吧我说!”鸣人陪笑。

香磷露出你好恶心的表情,“你这样子,非奸即盗。”

鸣人无辜的摸摸自己的脸,“有吗?”

 

“就是佐助说自己有急事就把我们撇了先跑了!难得有释放令能跟佐助一起行动的。”香磷愤恨的咬了口饭团,“说来他到木叶没?”

“到了。”不但到了,还躺在他床上。鸣人捧着一杯热牛奶无语凝噎。

“佐助这两年在外面过的好吗?”香磷问。他们三个连同大蛇丸一起被监视在蛇窟中,虽说蛇窟也随着时代变化变成了地面高端建筑,但没有人身自由是非常难过的事情,他们三个刚通过考察期,被批准外出活动。

鸣人张张嘴,“老实说,我不知道。”

“哼,想去你就不知道,”香磷隐藏在镜片后的眼睛闪烁,“佐助做什么你都不知道!你说要你什么用?!”

“啊哈哈……”这女人跟喝醉了似的,鸣人想。

“佐助比你想的难过多了,”香磷盯着鸣人说:“你在一步步的成为木叶披星戴月的英雄,佐助却在一步步的走入万劫不复的深渊,别说什么你把他拉了回来,你根本不了解他,他所做的一切都有他自己的考量,跟你根本没有关系,你要是真的理解他,就不应该强制他回到木叶来!让他云游天下该多好……”

看着香磷委屈的表情,鸣人不知道该说什么。

有些时候她也会想,带佐助回来真的是佐助想要的吗?

“佐助啊,就是个超级温柔的混蛋!”香磷下定论。

“是啊,他超级温柔的……”

“你懂个屁!”香磷猛锤桌子,吓了鸣人一跳,“哼,要不是佐助说他要回来,我是绝对不会让让他回来的!你们这群混蛋明明带给他那么多伤痛……”

鸣人沉默的盯着絮絮叨叨的香磷,不知道该说什么,香磷的话他在晚上睡觉前偶尔会想到,只是没有想得那么多,只觉得佐助能够回来就是莫大的幸运。

香磷依旧在絮絮叨叨的走,连店里进来一个人都没有察觉,要知道平时她对查克拉的感应是最敏感的。水月咧着嘴看着站在香磷后面,不出声的叹口气的青年。

“佐佐佐佐佐助!!!”香磷发现的时候发出一声大喊,鸣人在一旁捂紧了耳朵,这女人的嗓门真不是一般的大。而香磷想的是,说坏话全被佐助听去了,自己怕是更没机会了!

“水月,大蛇丸叫你们三个回去,有事。”

“啊……”水月呆了下。

“我们刚被放出来!哪里来的事情!”

重吾上前去把发呆的水月和嘈杂的香磷拉走。

“额……佐、佐助你醒了啊。”鸣人咬到自己的舌头,只想给自己一巴掌,这说的什么瞎话。

“走吧。”佐助转身出了店。

鸣人亦步亦趋的跟了上去。


评论(5)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