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耶Yahia

【鸣佐】香辛料与你 03

新年快乐
这章要给大家道歉_(:_」∠)_思路写一半的时候断掉了………

——————————
“鸣人?”
“哦!鼬啊?稀客啊!”鸣人他们除了平时会去餐厅,还会到他们的工作室去,在这里他们会研究一下新菜品或者是其他的什么,打发打发自己的时间。鸣人从椅子上翻身起来,鼬是鸣人的后辈,一个学校出身的,一个当厨师去了,一个却从商,鸣人也在鼬那边丢了些小钱赚赚平时的零用钱。
“今天来是想拜托前辈一件事情。”
鸣人含嘴里的水差点喷出来,鼬会拜托他事情?从来都只有他拜托鼬。
“学校食堂的菜不是很合我弟弟的胃口……”
“不干。”鼬的话刚说一半就被拿起配方的鸣人无情无礼的打断。
“你只需要做好会有人过来取餐。”鼬微微蹙眉,他弟弟的身体他清楚得很,学校的食堂不合他的口味他是不会吃特别多,如果这么放任不管他的身体会越来越差,留在国内照顾弟弟的鼬绝对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你还真别说,做这个饭太麻烦了,你也知道我好久不掌勺了!你可以去找小樱啊!”鸣人无奈的继续拒绝,他很久没有掌勺那是真话,他除了在家自己调调黑暗料理和外出参加比赛,就没开过火。
“小樱的菜偏甜,他不喜欢吃甜的。我记得你在我弟弟住的地方有公寓,我觉得这是最方便的,最近工作有点多,所以我希望你帮我照顾一下我弟弟。”鼬平静地说道,仿佛这是不容滞缓与拒绝的事情。
“你弟住我隔壁?”鸣人满脸难以置信,“我公寓总共就俩,一个在木叶一高隔壁——卧槽。”
“嗯?”
“你弟住我隔壁?!”鸣人拔高音量,把正准备坐下的鼬吓一跳。鸣人脑电波几经回转终于意识到,他的隔壁那就只有1011,这幢楼他们那一块就只有两套房,这是他特地挑的犄角旮旯的地方,而1011住着的——好家伙,前几天才在他那里吃完饭的。
“是啊,有什么问题?他说住的离学校近一些比较方便。”鼬不明就里,对于鸣人的震惊很是不解。
“跟你长得像吗?”鸣人试探地问。
“鸣人。”
“啊?”
“你知道你的表情很像是觊觎小孩子的变态吗?”鼬皱着眉头,语气微下沉地说道。
“咳咳——”
“我申请要工资。”鸣人义正严辞地说道。
“这能短了你?”鼬轻笑着反问。他这么请求鸣人的帮忙,其实占用了鸣人很大一部分的黄金时间。
“什么时候开始?”
“明天。”
“成。”

“佐助!有你的东西!”
佐助抬起头,是班主任,他站起来双手接过班主任递过来的盒子,说了声谢谢,班主任是个三十刚出头的女性,走的时候还感叹着送东西的人长得真帅。
佐助看了看,这是保温盒,他回到座位上打开保温盒,更薄的那层有两格,一格摆放着凉拌的裙带菜,一个整齐地码放着切好的番茄;下层是分隔好的米饭、西兰花与烤鳗鱼,点缀以红姜丝。是中规中矩的便当,不过这是谁送的,佐助十分纳闷。
佐助双手合十夹着筷子低声说了句我开动了。
烤鳗鱼最让人觉得神奇与陶醉的,便是它不带腥味入口即化的口感,它本身的肉质鲜嫩,适当的蒸与烤令鱼肉被最大化的入味,做饭的人还十分细心,避开了常见鳗鱼饭小店中的甜口,换了另外一种佐料或调料。
裙带菜也是最简单的做法,盛在爽口。
吃完便当的最后一口,佐助才放下筷子,舒服的长舒口气,上学的时候他从来没有吃这么饱过。佐助收拾起饭盒,到盥洗室去把饭盒洗干净装好,应该是鼬找了人送的吧。
佐助趴在桌上昏昏欲睡,饱腹后想睡觉,这十分常见,他砸吧砸吧嘴,嘴巴里还是烤鳗鱼的鲜味。
就在他准备睡着的时候,下课铃响了起来,周遭的同学纷纷合上书本,邻桌的鬼灯水月飞扑上来险些把毫无准备的佐助扑倒在地。
佐助推开水月,“你干什么?”
“说~”水月满脸我都知道的表情,勾住佐助的肩膀,“哪个小姑娘给你送便当了?”
“你在说什么?”佐助推搡开水月不断靠近的脸。
“学校的饭菜虽然不怎么样,但是你肯定会吃!你今天居然没有去!所以你肯定——”水月边说边伸手探进佐助的抽屉中,猛的一抽,“果然有人给你送便当!”
水月的嗓门大,顿时引起了全班的注意。
佐助无奈的扶住额头,“你是白痴吗?”
一整个下午佐助身上都是源源不断的视线,惹得上课的老师不明就里,满头问号。
今天下午有剑道部的训练,佐助自然是要过去。
“佐助,你的心情看上去很好。”
“嗯?”佐助系紧腰带抬头看橙发的高大男生,“为什么这么说?”
“感觉。”重吾捡起自己的竹剑往场中走去。
他的心情很好吗?黑发少年歪着头面无表情的思考许久,这才提着自己的竹剑步入道场。大概是因为那份便当吧,可以看出来做便当的人非常用心,连常见的甜口都被改成咸口。
夕阳趴在地平线上,将它今天最后的光芒毫无保留地散落在这个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佐助结束今天的训练出来,他把身上擦干换上校服。
“晚上出去吃一餐不!”水月又勾上佐助的肩膀。
“不去。”不知为何,佐助的本能告诉他要拒绝水月的邀请。
一群人勾肩搭背的走到校门口,佐助不经意的一抬眼便看见了站在校门边靠着一辆香槟色越野,低头看着手机,金色的头发与辉光融合在一起的男人。
啊,是他隔壁家的那个男人。
在等他弟弟放学?
他弟弟也这么迟吗?
佐助盯着那个家伙,突然在想当他的弟弟会不会很幸福。
“佐助!”
佐助听到男人叫。
“你表哥?”水月指着鸣人问道。
“额……不是。”
“你男朋友?没想到啊,难怪你不近女色!”
“……”
佐助反手就把水月按在地上。




tbc

评论(33)
热度(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