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耶Yahia

【鸣佐】请问,你家猫咪是人变得吗? -10-

木天蓼的刺激消退的飞快,鸣人刚感受了把人类洗澡的愉悦放松感,还没来得及关上花洒,下一秒便砰地变成虎皮猫,被花洒的冲力冲了个踉跄,狼狈的在浴室挠门。佐助开门便看到蹲在门口,湿漉漉的看上去浑身上下没有二两肉的虎皮猫。
“就变回去了?”佐助蹙眉,抬手拿了纯白的毛巾把虎皮猫裹上抱起来带到外面,虎皮猫跳上桌子,任由那只手就着毛巾擦干他皮毛上的水。
烘干虎皮猫的皮毛后,佐助才给他戴上项圈。
“木天蓼的持续时间太短了。”
“这已经是极限啦我说,”虎皮猫摆动自己的尾巴,在桌面上转圈圈,“等会儿要怎么和他们交代啊!!”
“说你是影分身不就好了。”
“佐助,你怎么这么聪明?”鸣人盯着佐助说道。
佐助将窗帘拉开一条缝,外面月亮还在。
“你干嘛?”
“我确认一下有没有奇怪的大型幻术。”
“称赞你一下你就这反应?!”虎皮猫炸毛。
“佐助,吃饭了。”门外,小樱敲响房门。

“诶?意料之中?!”
“嗯。”佐助夹了块鳗鱼放在虎皮猫面前的小碟子上。
众人这才明白鸣人突然出现的原因,这都是佐助和鸣人串通好的,从他们从木叶出发开始,鸣人的影分身便一直跟着,以备不时之需,再加上影分身创造的是实体,一般人不会起疑,能分辨出是否为真身,在木叶恐怕只有井野和佐助。
因此,井野此刻的不言不语让鸣人捏了把汗,所幸,她没有戳穿他们两个的谎言。
虽说事实上,是鸣人的本体一直跟着,他们的合谋是从之后才开始的。
“大名的命令也是真的?”
“不知道,”大名的命令佐助不可能知道,他常年在外游历,鸣人虽说有替他考虑过让他回来担任暗部,可佐助以自己已经飘荡习惯为理由拒绝了鸣人,很多时候鸣人会在信里事无巨细的说日常,却不会把这些真正重要的东西放在一只毫无攻击力的送信忍鹰身上,“这个国家只有花神庙那边的味道有幻术作用。”
“也就是说——”
几人讶异。
他们从踏进花神庙的那一瞬间,就已经中了幻术?
“下午那个使者头上戴的花我也认识,我在辉夜的遗迹中看到过。”那朵花的功效,在场的人怕是真真体会过,四肢绵软无力,查克拉提不上来。佐助也中过这朵花的毒,所以才确定使者的到来别有用心。
“你们进入花神庙的时候收到的也是银莲花么?”佐助问。
“我不是,小樱和雏田是。”
“所以你还能坚持到使者来。”若不是佐助多留了个心眼,没准自己也会中那稀奇的幻术,附着在花朵上以香气、花粉来麻痹敌人、致幻,他本身得天独厚的条件使得他对幻术的敏感程度极高,也及时解除了那个幻术,同时解除鸣人的。两人眼神相交,合计合计,鸣人假装逃跑外出去找木天蓼,佐助则一往常态的与同伴会和。
这才会有鸣人英雄救美的一幕。
佐助用筷子插住那只白色的大福,筷子的前方,虎皮猫张着嘴不知所措。佐助把大福放进自己嘴里,“猫不能吃甜食。”
“喵喵喵喵!!!”虎皮猫猫脸震惊,大叫着冲上去想要咬回那只雪白的大福,还真就让他咬到了一些,得意的虎皮猫摆着尾巴继续去叼嘴里的大福。
小樱没脸的低头吃饭。
“小樱你怎么了?头疼?”井野问。
“啊——是有一点。”小樱捏紧了筷子迎上抬头的虎皮猫,恶狠狠的剐了虎皮猫一眼。
鸣人叼在嘴里的大福险些掉桌上,他干了什么?
“佐助君很喜欢自己的猫呢,就像恋人一样。”雏田打趣地说道。
哪知佐助竟然真的微笑着说:“是啊,他就是我的恋人。”
雏田微微笑着,加了一小块鳗鱼想要逗弄虎皮猫,虎皮猫却无动于衷傻愣地看着慢条斯理吃饭的男人,佐助刚才说什么了?!小樱愤恨地夹走雏田筷子尖的鳗鱼,“不要给这个混蛋吃!”
“噗哈哈哈!”
“说来,牙他们呢?”
“先回去了,鹿丸临时找他们。”
“喔!”
得以解放的人再次去了温泉,他们下榻的这间旅馆的温泉池要比上次大许多,佐助进温泉的时候顺便找老板要了一点木天蓼——这家老板的柜台上趴着两只猫。
鸣人直接把木天蓼嚼吧嚼吧吞了,跳进池子里,不多时池子中探出个金黄的脑袋,头上一对橘色的耳朵不时抖抖,只听见他小声说:“今天的大福好吃吧我说?”
“太甜了。”佐助右手搭在池子的边缘面不改色的说。因为温泉的缘故又或者因为人为,这周围堆砌的石头并不会冰凉刺骨。
“那你不也吃了?”鸣人笑嘻嘻的凑上前去,两人的鼻尖只差一根手指的长度。
“猫真的不能吃甜食,就同理不能吃拉面。”佐助饶有兴趣地说道。
“嘁你少来了我说,”鸣人又往前凑了些,只要再往前一步,嘴唇就能贴在一起,交换缠绵的吻,“你说那句话是认真的吗?”
“哪句?”
“跟雏田说的。”
佐助被蒸气润湿的头发贴在他的脸颊两侧,他歪着头想想,笑着反问,“你觉得呢?”
“我希望它是真的。”鸣人认真的蓝色眼睛看着眼前的男人,佐助的笑容很少见,他总是板着脸,或者说是表情淡漠,可佐助微笑起来的时候,在鸣人看来或多或少都有挑衅的味道,不过现在看又是另外一个风味。
“那就是真的。让开,你好重。”
“我是猫的时候你怎么不说重?”鸣人坐在佐助的腿上,不动如山,委屈地说道。
“那是因为真的不重。”
“佐助。”
“嗯?”
“我喜欢你。”
佐助抹开粘在自己脸上的长刘海,露出那只紫色奇异的眼睛来,眼前的金发男人认真的盯着他,他认真起来的时候要比阳光都要耀眼,至少佐助是这么认为的,鸣人认真的时候有一种奇怪的号召力。
鸣人挠挠头,“我不知道这个算不算喜欢其实,就不喜欢你和小樱走的太近,不然会觉得难受,看到你今天收下那朵花的时候我还在害怕你是不是真的和那朵花一样我说。”
“白痴吊车尾,”佐助哼笑,“下去,你真的很重!”
“你之前还很乐意抱我啊我说?!”
“那是猫。”
鸣人絮絮叨叨的侧身坐到佐助身边,热气将两人的脸颊都熏的通红。佐助看了鸣人两眼,嘴角的笑容始终不减——淡淡的、不易察觉的笑容与愉悦。望着这抹清淡的微笑,鸣人凑上前去,佐助看着他,
噗通——
佐助愣了下,他低头看自己旁边冒泡的温泉水。一只虎皮猫窜出来。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噗哈哈哈哈哈。”

“佐助君今天晚上的心情很好呢?”雏田穿着白色的浴衣,双脚缩在被炉中,桌上摆着精致美味的特产花糕,两个女人围在被炉周围,井野说要早些休息便泡完温泉早早回房去了。
佐助刚才路过的时候竟然弯腰捻了块塞到虎皮猫的嘴里,心情愉悦地走了,雏田难免有些意外,她从来没有见过佐助心情这么好的样子,平时她永远都觉得她和佐助搭不上话,佐助也有种冷漠的疏离。
“他当然心情好咯!”小樱没好气的用力咬一口花糕,自己期盼了多年的白菜,就算没变成自己家坛子里泡着的,也好歹在地里好好地扎根呀,竟然被隔壁大金毛狐狸给挖了。
“啊?”
“谁结束漫漫长跑能不开心啊?”
黑发少女眨眨自己雪白的眼睛,表情释然地问:“鸣人君和佐助君吗?”
“你知道?”小樱讶异。
“或许鸣人君他自己都不知道吧。”雏田笑。她总是在远处看着鸣人,她也在努力的跟紧鸣人的步伐,可不论怎么努力,她发现,与鸣人并驾齐驱的人已经存在,远在天边近在眼前,他们都没有成婚,却谁也没有捅破窗户纸,在雏田这么多年的观望下来,是鸣人完全没有这个意识,“你好像很失落?”
“我能不失落吗?”小樱又塞了块花糕进嘴里,“佐助可是我喜欢了整整,嗯——多少年来着的男人啊!”
“那你觉得就这么算了?”
“你呢?”
雏田笑,“纽带有很多种形式的。”
小樱看着雏田,半晌才说,“曾经也有个人和我说过同样的话。”
雏田温润的笑着,“这样也很好。”
“是啊……”小樱捧着杯子感叹,用它来温暖自己的手。
“对了,我问你。”雏田一本正经。
“问。”
“那只猫是鸣人对不对?”
小樱抬头对上雏田那双眼周围浮出经络血管的白眼,深吸口气,“你至于拿白眼看我么!”



TBC

评论(15)
热度(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