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耶Yahia

【鸣佐】一周的恋人|星期日

其实这篇,想写的之后最后那部分,前面都是我自己听歌腻歪出来胡掰乱造的,不是很好吃。

到这章为止,这篇就差不多该结束啦,开不开车就看我功力够不够了【瘫

给大家推一波甜甜的歌,我写文的时候听的,基本上是比较老的!还有一首《满满的都是爱》梁静茹的,因为版权问题现在好像都不能播放了,我是从百度网盘自己下了一首放在电脑里的。《ギミギミ♥》在网易云上不能听,但是在搜狗能听,也是超级甜!

https://music.163.com/#/my/m/music/playlist?id=823008613

准备好了吗

——————————————————————————————

漩涡鸣人十分焦虑。

这是佐助今天早上睡醒之后感觉到的。那时候鸣人还没有出门,正在厨房里做早餐,动作毛毛躁躁,仿佛没有分寸。鸣人总是起的比他早,他也很享受每天早上起来能有他喜欢的早餐而不是在路上买面包牛奶凑合吃。佐助像平常一样站在门边观察鸣人,才得出的这个结论。

教授今天的状态比昨天更差了。

这是鸣人的学生们感觉到的。昨天还仅仅只是走神,今天没走神但看啥啥都是错的。鸣人虽然平时大大咧咧,对待工作时却实打实的认真,所以这两天的情况,可以算是奇观,更可以说是反常现象,学生们都认为鸣人病了。

 

“喂,鸣人。”

鸣人正盯着手中的材料发呆,来询问的学生们因为到了饭点就都去觅食,只剩下办公室中几个忙昏头的人来享受这忙碌之中的空闲。鸣人扯出笑容,去拿桌上的杯子,“怎么了?”水居然喝完了。

“你是不是,碰上什么问题了?”鹿丸放下手中的东西。

“啊?”鸣人很明显的呆了下,而后笑起来,“我能有什么问题啊?”

鹿丸抓抓头发,“跟你解释起来好像很麻烦……”

“那你就别解释了。”鸣人起身去给自己打水,把鹿丸的话都在嘴里。”

“有些时候,人得到一个他跟宝贝的东西的时候,会爱不释手,不舍得放手,而当这个东西自己要离开的时候你却不能阻止,最开始会表现的焦虑、不安,东西离开或消失后会变得消沉、绝望、痛苦。”

鹿丸平稳的声音在充满其他人说笑声的办公室中不是那么明显,鸣人却一字不漏的听进去,他打水的手发抖,险些把水溅到自己的裤子上。鹿丸,应该不知道才对。

“因为我想不到其他什么东西能让你这么焦虑了。”鹿丸举起自己的手机,上面的头条新闻写着“宇智波佐助或息影?!究竟是真是假?”。

鸣人暗地里松了口气,却在看到头条时又皱起眉头。

今天过来帮忙的木叶丸觉得鸣人这表情十分惊奇,“你居然不知道?”

“哈?”

他怎么会知道,他这一个星期都和正主腻在一起,谁管你这么多?

鸣人喝口水润润自己更加沙哑的嗓子,“我出去一趟,马上回来。”他放下水杯就想往外走,再拉开门的一瞬间,目光聚焦在抬着手想要敲门的人脸上,今天没有戴美瞳……

“佐助?!”

男人的惊呼吸引了办公室里所有人的目光。

为了防止吸引更多的人围观,鸣人赶忙把佐助拉进办公室,顺带打了自己一嘴巴子,怪自己嘴快。佐助看着鸣人明显的不在状态,摘下口罩颇为无奈的看着办公室一圈人,木叶丸叼在嘴里的棒棒糖险些掉出来。

“真人?!”木叶丸把滑出来的棒棒糖塞回嘴里,大叫。

“不要叫啊我说!”鸣人慌慌张张的准备再拆一支棒棒糖堵木叶丸的嘴,被佐助哭笑不得的拦下来。

“什么情况?”鹿丸露出讶异的表情,鸣人还真是第一次在鹿丸的脸上看到那种超出自己意料之外的惊讶表情,金发男人小开心了下。

鸣人给佐助接了杯水,“你怎么来了?”

“看你今天情绪不大对。”很多时候,佐助都不会说这些话题,更多的是无声的行动,鸣人在有工作的时候,佐助也不会过多的打扰,他虽然明上说是休息,但作为一个工作狂,他是不会放任自己那么悠闲的。但今天鸣人焦虑的状态,他猜的八九不离十——今天是第七天。

“有吗?”鸣人瞪大了自己湛蓝的眼睛,眼中满是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有啊,超明显的。”

鹿丸露出了解的表情,说出让鸣人想要钻到桌子底下去的话:“难怪你最近把你的佐助粘土人还有各种摆在桌子上的照片收起来了,合着你和真人搭上了。平时要不是我们都认识那是佐助,还真以为那是你老婆。”

佐助探究的目光落在鸣人的办公桌上,半晌才转头去问鹿丸:“什么粘土人?”

“跟手办差不多的东西,解释起来真麻烦啊……”鹿丸抓抓头发,无视鸣人带有制止意味的目光,补了句,“这家伙自己去店里做的。”

佐助又一次看向鸣人,只见金发男人捧着水杯背对着他,躲在椅子里不肯动弹。这个傻子……佐助轻笑,碰到这个家伙他就是忍不住的想笑。

“你们下午还忙吗?”

鹿丸喝口水,心想着就算是不忙,也会因为鸣人的明显不在状态而变得十分忙,所以他说:“不忙,重要的部分基本上都来解决了,鸣人那部分更是。”

“嗯。”

“怎么了?”

“跟这个白痴去约会。”

办公室又陷入寂静,风吹进办公室的声音都听得一清二楚。众人瞪大了眼睛看着呆愣的鸣人,说不出话来。

 

准备去找个什么地方玩的两人,在刚走出校门就遇上瓢泼大雨,躲都来不及,站在屋檐下的两人肩膀上都是不同程度的湿,鸣人的情绪明显低落下来。

佐助无声地叹气,站在鸣人的身边,一场瓢泼大雨足以打破人的部分计划,至少佐助是这么认为的,至于那不被打破的计划,大概就是佐助的工作吧。佐助抬头看着雨下个不停的阴霾天空,耳边只剩下雨滴落在地面上的声音。时不时还有因为大雨匆匆跑过的人,也有跟他们一样站在这个便利店门口躲雨的人。

突然,佐助感觉有人在碰自己的手,他扭头,果不其然看到金发男人眼神直勾勾的盯着前方,手想要来牵他的,却一直摸摸索索没敢真的牵上,佐助垂下眼睛,他戴着口罩,根本看不清楚到底是什么表情。

“那个……有点冷,我怕你手脚凉……”男人慌慌张张的为他的行为解释。

佐助的手脚在冬天的时候容易发凉,是所有人都知道的,这之中也包括粉丝。这场大雨,让周围的温度低了不少,在刚入春的时节,确实会对佐助造成影响。不过这还真是个蹩脚的借口,佐助不动声色的握住还小心翼翼的手掌,眼神继续看向雨。

手上的触感让鸣人觉得十分满足,但又有些伤感。

“你这表情怎么回事?”佐助盯着他看。

“啊?我的表情怎么了?”鸣人回过神。

佐助沉默半晌,说:“搞得我要死了一样。”

鸣人大惊,“你瞎说什么!”

佐助用鼻子发出哼声,不再理会金发的男人,只是手中又握紧了些,确实,现在有点冷。

见雨一时半会儿没有停的预兆,鸣人转身进便利店里,买了两杯热咖啡出来。捧着杯子,佐助有些无奈的看着鸣人,鸣人不解的看着他。

“你觉得这里人多吗?”

“挺多的啊,都是避雨的。”

啊……鸣人反应过来,他纠结的盯着手中的咖啡,“你给我我去扔了吧。”

“……能暖手。”

鸣人挠挠头发。

“佐助。”鸣人低声的叫,没有引起别人的注意。

“嗯?”佐助瞥了眼欲言又止的鸣人,只觉得这家伙扭捏的不像话,再者因为下雨,他的心情也变得焦躁起来,他蹙眉看着鸣人。

“我真的很喜欢你……”

“嗯。”佐助应了声。

“不是喜欢爱豆的喜欢。”

“我知道。”

鸣人愣了下,笑起来,真好,他对自己的喜欢有所回应,不是只是对待粉丝的客气行为,佐助不会说什么风花雪月,他也不会,但是他知道,佐助的这句“我知道”包含了太多的意思,而这些意思大都是他想得那个意思,这样就足够了,足够他在追逐佐助的路上坚持下去。

佐助看着这个白痴又露出他标志性的小太阳笑容时,心里不自知的松了口气,看他闷闷不乐的样子,怪压抑的,他很不喜欢。

约会自然是泡汤了,因为整个下午与晚上都在下雨,一个美好的星期天就因为这样的大雨不了了之。

佐助也结束他的小短假,回到剧组去准备他的转型电影——自来也老师编剧的那部电影。

而木戏的学生们发现,鸣人出现在学校的时间越来越少了,到后来,就只是一个名义上的教授,学生们如果真的想,能够偶尔在空暇之余约到忙的焦头烂额的鸣人。

 

“老大,这里有封信件。”

秘书将小信封放在桌面上,出门时还嘀咕谁这么老土这年头还寄信。

鸣人从工作中抬起头,眼睛下是难得的青黑,只不过一双蓝眼睛神采奕奕,一如当年。他回到水门与玖辛奈的公司,到如今,才真正掌握了公司的业务,正式上手,这上手还没多久,鸣人就觉得自己的脑子完全不够用,跟在学校当教授那是一个天一个地,但想想,如果这样能给佐助更多的支持,他就又有了动力。

从佐助与他成为七天的恋人到离开已经过去三年了,他还是像一个粉丝一样,收集佐助的任何消息,办公桌上还是摆着一张佐助的照片,只不过那张照片是鸣人给佐助拍的,在他家阳台上,佐助正在整理花草,感觉到他的动作转头看他的一瞬间,被定格在画面上。

佐助也成功转型,在去年拿下影帝头衔之后,更是红的发紫。

正是这样一个人,牵动着他的一举一动。

也曾经有媒体问过佐助喜欢什么样的女生,佐助答:金发蓝眼睛的。鸣人盯着电视傻笑了将近一个小时。

他们偶尔会联系,频率大概在三四个月一次,对话很简单,最近怎么样,挺好的、有点累,之类的等等。

鸣人放下钢笔,把那封信件拆开,这封信没有写寄信人,里面是一张演唱会VIP内宾票——斑爷的演唱会。宇智波斑在圈内的名声那是不用说,更何况他已经多年没有这样大的活动,只是偶尔在慈善活动上出面,一两年出一部质量极高的电影或者单曲专辑等等,所以斑爷的这场演唱会,可以说是一票难求,就连最外围的位置都被抢到天价。而如今他手上放着一张VIP票。

鸣人纳闷,斑爷为什么没事会给他送票?

演唱会就在明天,因为演唱会的关系,木叶巨蛋周围的交通都被限制。

不去是不是不大好?

鸣人琢磨着。

想了想,鸣人还是如期去了斑爷的演唱会,坐在会场最中心的位置,中途,他总觉得斑在看着他冷笑,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直到斑拎出这一次的受邀明星,鸣人才明白,这张票为什么给他。

看着台上一身黑一点变化都没有的佐助,鸣人的眼睛再也离不开。曾经他有跟佐助撒过娇,试图让佐助唱歌,但都是徒劳,他的嘴巴比他俩接吻的时候闭的还要紧。

妈的……

旋涡鸣人平生第二次骂了脏话,以表示自己的震惊。

佐助现在唱的这首歌!原唱明明是女的,却被斑和佐助唱出另外一种味道,会场优质的设备使鼓点的每一下都撞在鸣人的心上,撞得鸣人的心不停的颤动,眼睛盯着舞台上为了效果露出可爱笑容的黑发男人,斑和佐助的互动更是可爱到爆炸。所有人都认为,这首歌是斑唱给柱间的,因为这场演唱会举办的今年,也是斑和柱间在公众视野中在一起十五周年。

鸣人却不这么认为。

佐助从来没有给他唱过歌,也从来没有说过任何一句“喜欢”。

鸣人震惊的手中的荧光棒都忘记挥动。

这张票,不是斑给他的。

第二首歌是动感的舞曲,这些鸣人都不关心了,他的视线落在佐助脱了衣服,在灯光照射下白皙劲道的腰,完全移不开!耳边是粉丝疯狂的尖叫,两人在台上的热舞吸引了所有的视线,舞台的中间又连续跳出泉奈、鼬和带土!目前还活跃的所有宇智波都出场了!

会场气氛空前的火热!

紧接着,就在舞曲进行到一半,柱间、扉间、卡卡西、止水纷纷上台,瞬间,这些业界内的精英都摆脱自己严肃正经的模样,和音乐融合在一起,踩着节拍,和观众互动。

他也好想上台……

金发男人蓝色的眼瞳里迎着台上几人热舞的影子,他想站在佐助的身边,和其他四对一样……

就在他发怔的时候他看到黑发的男人蹲在他的面前,朝他伸出了手。他的脸上是鸣人熟悉的若有若无的微笑,那是佐助睡饱之后才会对他露出的满足表情。

 

斑的演唱会结束的第二天,网上的消息都炸了,说的最多的有两个,一个是好男人都被好男人给抢走了,另外一个大概就是,佐助的对象。佐助曾经公开表示自己喜欢金发蓝眼睛的人,导致许多小迷妹都去染头发、戴美瞳,但是我们的佐二少,并没有表明自己喜欢的到底是男是女,那么话题又一次回到第一个上——那就是好男人都被好男人抢走了。至少鸣人在木叶市也是个名人,他也渐渐的开始接手水门的公司,即将与千手、宇智波的管理者们比肩,身份相当。

不过,也有人不了解鸣人的情况,说鸣人就是个走狗屎运的穷教授,想要搭上宇智波这条线好进入娱乐业的商圈。

还有人了解了部分,说宇智波佐助的坏话,说他被包养之类的。

于是,在前一天宣告世界的情况下,佐助发了这样一条博文——

番茄与拉面与哥哥:我被包养了【鸣人在厨房做饭.jpg】

相应的,鸣人被连番轰炸的主页也把之前朋友的证明删掉,发了另外一条文——

助吹鱼板:我要进娱乐圈当二世祖包小白脸了,爸爸妈妈你们觉得怎么样!@波风水门@旋涡玖辛奈

旋涡玖辛奈:不行,你只能包佐助,你敢包其他人试试看【捏拳.jpg】//助吹鱼板:我要进娱乐圈当二世祖包小白脸了,爸爸妈妈你们觉得怎么样!@波风水门@旋涡玖辛奈

宇智波斑:放屁,明明是佐助包你家小孩儿//旋涡玖辛奈:不行,你只能包佐助,你敢包其他人试试看【捏拳.jpg】//助吹鱼板:我要进娱乐圈当二世祖包小白脸了,爸爸妈妈你们觉得怎么样!@波风水门@旋涡玖辛奈

并且转发佐助的博文——

助吹鱼板:我抱上佐助大腿了我说【佐助没睡醒窝在被子里.jpg】//番茄与拉面与哥哥:我被包养了【鸣人在厨房做饭.jpg】

斑爷转发,并附了一个冷笑表情。

众宇智波兼宇智波夫人都转发以昭告全世界,宇智波家唯一的一个单身汉现在也不是单身汉了。





有没有星期八,那就看我还有没有脑洞了

END

评论(12)
热度(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