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耶Yahia

【鸣佐】一周的恋人|星期三

OOC属于我,教授鸣X爱豆助

今天依旧是平静的一章,流水账型辣鸡文笔,不喜勿喷,有错误欢迎指出

脑洞俗烂,脑洞没了

准备好了吗,准备好了就继续往下翻

——————————————————————————————

木叶戏剧学院的表演系教授漩涡鸣人,因为他长得阳光帅气,脸上的胡须胎记更是给他加分不少。在这个温暖的春天,漩涡教授总是能收到不少人的情书,男的女的都有,对此,漩涡教授表示,什么牛鬼蛇神他都见过了。

只是现在,他面临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

漩涡教授正经的上完课准备下课,就有不少女生上来给他递便当,说着希望他尝一口这样的话。其实在小的时候,鸣人不是那么受欢迎,他只是别人眼中的二世祖,大人眼中该讨好的对象,同龄人或年长或年幼,都对他敬而远之。鸣人平时还会笑着推脱说去教工食堂吃饭就好,可今天,他只觉得背后冷汗直流。

因为他的“恋人”就坐在这个阶梯教室的最后一排,戴着黑色的口罩,为了防止被认出来,还特地带了天蓝色的美瞳,而那双天蓝色的眼睛,这会儿正直勾勾的盯着他,不知为何,鸣人知道口罩下面的内容一定是面无表情。他所坐的位置的抽屉里,大概还放着一份便当——那是佐助亲手做的,早上鸣人出门的时候看到佐助在搜索食谱。

鸣人随便找了个借口,把人全部打发走,才无力的扯开领带,解开扣紧了半个早上的衬衫领子,露出锁骨和一点点胸肌。他走到佐助的身边坐下,仰靠在椅子上,长舒一口气。

“人气挺旺的。”

再一次,鸣人听出了冷若冰霜。

鸣人抖了抖,立马陪笑,“意外啊,我保证我原来也没收过任何一份便当啊我说!”

佐助摘下自己的口罩,面无表情的看着鸣人,然后从抽屉里拿出便当,“拿去。”

那就知道的说!鸣人高兴的都要飞上天了,佐助真的给自己做饭了!佐助无语的看鸣人像大型犬一样眼神充满希冀的看着他,一个没忍住笑出声。鸣人看着佐助的笑脸呆住。半晌才回过神,不自觉地又拉了一下自己的领子。

“热?”佐助问。

“啊?不热。”鸣人拿出其中一份便当,把另外一份便当递给佐助,他揭开盖子定睛,突然笑起来。

“笑什么?”他做的便当那么好笑吗?佐助板着脸揭开盖子,他看了看,没有任何问题。

怎么说呢,便当里没有特别多的蔬菜,但也不少,在鸣人能够接受的范围里,除了蔬菜和饭,其中压的满满当当的大概就是叉烧排骨了,鸣人拿着筷子夹了块排骨塞进嘴里,得意的笑,“我就知道啊,佐助最温柔了我说。”

“闭嘴,吃饭。”佐助冷脸。

鸣人还是在笑,就像一只狐狸,一只吃到甜葡萄的狐狸。

饭后,两人悠闲的走在木戏的小道上,阳光在这个时节还不是特别烈,洒在人的身上,暖洋洋的刚刚好,鸣人看着佐助身上飘忽不定的光斑,心想如果他没有戴口罩,一定非常好看。佐助抬头,看树上开放到一半的花苞,“樱花开了。”

“是啊,木戏的樱花祭就在明天,”鸣人也抬头看,并发出邀请,“你要来吗?”

木戏的樱花祭,可以算是娱乐圈的校园招聘了,樱花祭会邀请知名导演、制作人、娱乐公司的高层等等前来,而这些人也乐得每年来一趟,因为他们总能在樱花祭上捡到他们认为有闪光的珍珠。而木戏的学生们以及各方优秀的学生,也会卯足了劲,希望在这个时候被看中,至少短时间内自己的事业不成问题。

“我来?”鸣人从佐助微眯的眼睛中看出了似笑非笑,似乎在质疑鸣人的智商一样,“大白痴,我来做什么的?技压群芳?还是鹤立鸡群?”

鸣人尴尬的挠挠头,“可是樱花祭本身也很好玩的我说,想跟你……”

“什么?”佐助停下脚步。

“没事。”鸣人咕哝完,敷衍的说了一句,就大步往前走,姿势僵硬。

“大白痴,想约会就说大声点。”

身后传来黑发男人悦耳清冽的声音,语调虽然没有太大的起伏,却让鸣人觉得,佐助的心情是好的,鸣人转过身,恰巧一瓣樱花瓣飘落到佐助的头上,鸣人过去把花瓣捡下来,眯起眼睛咧开嘴露出一个阳光笑容,脸上的胡须也向上弯。

“我让止水把我的衣服送过来吧。”佐助掏手机。

那一瞬间,鸣人觉得全世界都站在他这一边,樱花被风卷起,挡了他的视线。

佐助联系完止水,拨掉落在头上的樱花瓣,问:“下午还有课吗?”

“嗯,还有一节,上完就回去,家里的东西快吃完了,要到超市去买一点。”鸣人跟上佐助的步伐,懒洋洋的跟在旁边,一步一步按着佐助的节奏。

佐助应了声,无声的走着,两个人肩挨肩,漫步在种植满樱花树的人形小道上,没有尴尬、没有不知所措、没有惊慌茫然,就这么走着。鸣人走着走着开始走神,视线也不自觉的落在佐助脸上,如果这条路能一直走到白头就好了,当他们两个都变成老头子的时候再来走这条路,不知道会是什么样的心境。

啊,他想的真多!鸣人回过神咧咧嘴。

 

咔嚓——

“我可能知道为什么漩涡教授一直不接受任何一个人了。”

“怎么啦?”

女生从单反中调出自己刚才拍的照片,原本她只是想来拍一拍樱花的,结果让她拍到了更美好的东西。两个高度相仿的男人并肩走在一起,明明只是最普通的穿着,却看出了完全不一样的情景,穿着稍微有点正式的金发男人歪着头看黑发男人,黑发男人因为带着口罩而看不清脸,却也看的出来他是在看着金发男人。

女生的好友凑过来见到那张照片,感叹:“教授一定非常爱他的爱人。”

“他的爱人肯定也非常爱他。”

 

于是……

漩涡教授在下午的课上不再成为女生、男生观察的目标,他们把目标都放在了最后一排最角落位置的佐助身上!是的,就在中午,大名鼎鼎的漩涡教授有爱人的事情通过木戏论坛传遍大江南北,所有人都对鸣人爱人的长相猜测纷纷。

漩涡教授很头疼,很不爽。

佐助同学很坦然,很淡定。

毕竟这种视力聚焦点,他当过太多次了,无所谓的趴在桌子上视线没有半点儿偏移的落在鸣人的身上。不得不说,认真工作的男人是最有吸引力的,鸣人也不例外,佐助的目光落在鸣人不断开合的嘴唇上,因为讲课的时间有些长,他的嘴唇看上去有些干干的,佐助舔舔自己的嘴唇。

超级不舒服的啊,鸣人心里暗想着。这时候鸣人就觉得自己是一个狭隘、自私的人,他不希望佐助成为一个人尽皆知、人气爆棚的明星、视线焦点,希望佐助只是他一个人的。

鸣人在讲台上咳嗽两声,试图止住那些不断往佐助身上飘的视线,也试图赶跑自己心里的奇怪心思,见众人依旧无我无他的看向佐助,鸣人黑着脸拍拍桌子,“认真上课啊我说,小心不给你们过!”

众人一片哄笑,因为鸣人的年纪与他们相仿,涉及的圈子、内容也与他们相似,上课的时候出于尊重,都会认真的听鸣人上课,他也确实上的好,平时课下经常会有男生邀请鸣人去打篮球、去酒吧喝两杯,鸣人都不会拒绝,反而觉得这是一个好现象,他很喜欢那种与人亲近的感觉,然而,今天是第一次,鸣人感受到了其他老师才会有的待遇。

“老师你是在吃醋吗?”

“哎我们不会把你的小男朋友拐走的!让他把口罩拿下来嘛!”

“他不是我的……哎你们上不上课了还?”鸣人按着太阳穴企图解释,对上佐助“平静”的目光时,硬生生的把话吞进肚子里,改口道。

目睹了全程互动的学生们发出哄笑声。

这课上不去了。

鸣人绝望的想。

大课中间会有十分钟的休息时间,鸣人一说下课休息,学生们就一窝蜂涌到佐助那里去,问天问地问世界,什么问题都有,鸣人故作矜持的坐在最前排,却伸长了耳朵,他们还真是什么都敢问,鸣人只想捂脸,像什么佐助为什么会和鸣人在一起这种问题已经是小儿科了,居然还有人问鸣人穿什么样的内裤,佐助还一本正经的回答小青蛙款,鸣人对天发誓他只有一条,只是刚好让佐助撞到他穿了!还有问那啥的时候感觉怎么样的。

现在的孩子怎么都这样了啊?

鸣人无语的想。

“上课了上课了!”鸣人站起来大吼。

一群人哄笑,“就知道老师在偷听!”

 

“诶,那些学生都是跟我相处习惯了才那么没大没小的,你别往心里去。”下课后,鸣人生怕佐助心里会有些不舒服,毕竟有些人问出来的问题真的太私密了,就连鸣人都会觉得问的太过分。

佐助坐进车里,扒下自己的口罩,道:“不会,挺好的。”

“晚上想吃什么?”

“番茄。”

“买点牛肉吧。”

佐助瞪着鸣人。

“你太瘦啦,虽然有感觉你在好好的在锻炼,你们公司也不可能把你这小祖宗怎么样,但是跟你的体力消耗完全不成正比,晚上睡觉的抱着感觉会硌手我说。”鸣人目不斜视的开车,佐助的脸歪向窗外,所以他也不好分太多的心思出去看佐助脸上的表情。

“那你别抱。”

“别啊我说!就这几天,抱完没得抱了啊!”鸣人惋惜的说道。

后视镜里,黑发男人漂亮的脸完全柔和下来,几天?谁要跟你就过几天。就像是鸣人上课的时候看着他的那种目光所透露出来的意思一样,不知道为何,看到那些学生给鸣人送便当、勾肩搭背的说着课题的时候,心里非常的不舒服,想把那些人都赶跑。佐助当时很快收拾好自己的心情,他觉得这不是一个好的状态,完全影响到他脑子的运作。只是这些想法,不受自己控制般疯狂的涌出来,像是水坝开放了闸口,水从一条缝里就可以喷涌而出,快速而激烈。

他很享受昨天的那种感觉,与小时候和鼬在一起的感觉不同,那是一种全新的、陌生的、让他沉迷的感觉。

“佐助?佐助!”

佐助睁开眼睛,对上金发男人的蓝色眼瞳,“鸣人……”

“啊?到家了,下车吧。”鸣人见佐助醒了,替他解了安全带自己率先下了车。

佐助坐在车上有些回不过神,他不会告诉鸣人,就这段路的功夫,他不但睡着了,还做了一个梦,梦里,他和鸣人各自结婚生子,明明是世界上最亲密的人却如同天涯海角。佐助揉了揉自己发酸的眼睛,深吸口气戴上口罩下车。


评论(9)
热度(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