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耶Yahia

【鸣佐】一周的恋人|星期二


前排ooc高能预警,依旧设定是教授鸣X爱豆助
emmmm,不喜勿喷,有不对的地方欢迎指出

—————————

今天又是没有课的一天,窗外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天空灰暗,空气潮湿,在这样的一个小雨天,很适合睡觉。耳边伴随着的是雨滴落在屋檐上、树叶上的声音,让人的心境变得平和,没有波澜。鸣人很喜欢在没有事情的时候遇上这样的天气,在这样的天气下他总能睡个懒觉,赖在床上的时候觉得自己的被子都是舒服的。
睡眼朦胧的男人觉得自己的肚子有些凉,他伸手摸了摸,没有如期摸到自己软乎乎的被子,他又往旁边伸了伸手,像是触摸到了什么。
鸣人意识不清晰的想着自己什么时候还在床上放抱枕了,而且这个抱枕还会卷被子。
在他摸摸索索之际,“抱枕”动了,他发出一声没有睡醒却万分舒服的呢喃,长腿一跨,连带着被子将鸣人一起卷进去,紧接着没有任何意识的黑发男人在金发男人的脸颊上落下一个轻吻,说:“别吵,再睡一会儿。”
金发男人瞬间清醒过来,他睁大了自己湛蓝的眼睛,难以置信的扭头,像是在播放卡帧动画,鸣人张张嘴,好一会儿才敢确定把他卷进被子里抱住的男人是自己的爱豆!鸣人想:我一定是在做梦!想着,他闭上了眼,却抱紧了抱住自己的男人,享受这难得的清晨。
下雨真好啊……
岁月静好……

两人再一次清醒过来的时候,雨还在下,却更多了些尘土的味道,因为这座城市上满发条开始了它一整天的运作。鸣人自己怀抱着的还在睡着的男人,手一阵胡乱的摸索,摸到自己开着飞行模式的手机,鸣人眯着眼睛把飞行模式关闭,跳出来的第一条消息就是玖辛奈的——
儿子,妈妈给你买的一周恋人还不错吧?
是啊,想起来了,玖辛奈给他买了个所谓的X宝恋人,为时一周,美名其曰体验恋爱的美妙滋味。鸣人颇为无奈的给玖辛奈回消息。
“嗯……”佐助其实是一个很喜欢睡懒觉的人,尤其是在这样一个清静祥和的早晨,他更能睡到地老天荒,只是平日里要拍戏、赶通告,止水完全没有给他休息的时间,就更别说这样好好睡上一觉。佐助仰躺着,眼神空洞的盯着天花板,手中无意识的攥着柔软被子的一个被角。
好舒服……
不想动……
佐助懒懒的想着。
“你醒了吗?”耳边传来男人沙哑的声音,男人显然也是刚刚睡醒,声音懒懒的,听着很悦耳,佐助眨眨眼,翻了个身,用被子裹住自己。是了,他应了漩涡太太的要求,来做这个什么所谓的一周恋人,顺便让自己放松放松,也算是止水给他的短假。佐助闭上眼想别的事情,真的好舒服,这个被子。
“如果你还困的话就再睡一下,但是别把自己捂晕了。”鸣人无奈的扒扒被佐助死死扣住的被子,交代了两句就下床去了。鸣人会睡懒觉,但是一旦清醒了,就很少躺在床上,他刷牙的时候叼着牙刷出来找厕纸,路过床边时看到佐助的手在床单上无意识的摸摸,有些意外。他洗漱完,拿了一个小册子和一支笔,抱着尝试的心态重新坐回床上,佐助在感觉到热源之后,不自觉地抱上来,整个人窝在鸣人的旁边,继续沉沉的睡下去。
人、人生真是太美好了我说!
鸣人捧着册子,拿倒了都没发现,眼睛一阵一阵的往窝在自己旁边的黑发男人脸上飘。
啊……他爱这种慵懒的天气。
鸣人将册子倒回来,提起笔在册子上写画着什么。他平时会在自己闲暇的时候写一些小剧本,但没有给任何人看过,他自认不是那块料,他的情节不够跌宕起伏,内容也不够华美绚丽,就像是平淡无味的清汤挂面,没有一尝的欲望,至少他自己是这么想的。当然,这个小剧本的主角是围绕宇智波佐助来塑造的,这是鸣人不管做什么都避免不了的趋势。
当然,他很喜欢这种感觉。
他的世界里,没有太多的东西,对家人的关心,更多的是对宇智波佐助的注视,在迷上佐助之前,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向往与父亲一样有本事的人,而在那之后他甚至不惜一切都要在木叶戏剧学院争取一个教授职位,就希望在哪天能够真正的,不是透过屏幕、海报和佐助面对面。
自己真像一个毛头小子。
鸣人不止一次这样笑话自己。
而在他真正毛头小子的年纪,他认为佐助就是他的全世界,无关乎爱情,那是一种虔诚的心态。
现在,他虔诚的心态在一天前发生了变化,而变化来自宇智波佐助本人。
“几点了?”
鸣人放下手中的本子,拿过手机来看,“十一点半,差不多该起来了,再睡该头疼了,我去做饭。”
“嗯。”佐助放开鸣人,鸣人是有去健身的人,他的肚子在放松的时候不软不硬,手感刚刚好。
两人的互动和谐到让人害怕,明明昨天双方还拘束不安,手不知道往哪里放。如果鸣人的朋友在这里,一定会笑话鸣人:你小子连恋爱都没有谈,居然就进入老夫老妻的状态了!
鸣人去了厨房,佐助坐在床上发呆,一动不动,这一觉睡的他无比安宁,窗外是小雨落在各处的声音,身边是让他觉得安稳的人与环境。
真好啊……
真希望一辈子这样。
许久,佐助把自己松散的视线聚焦在床头的小本子上,那是之前鸣人一直在写东西的小本子,佐助迟疑了一会儿,才受好奇心驱使去拿那个小本子,翻了两页,鸣人写的不多,仔细浏览下来也就一小会儿的功夫,但看得出来有一个宏伟的世界观,以及贯彻全片的价值观,那是一个……在当今社会没有的东西。佐助将本子放回原处,轻轻笑了一下,英雄啊……佐助下床,到卧室内的厕所去洗漱,洗漱台上摆着一套崭新的洗漱用具,架子上挂着一条看上去非常柔软的新毛巾。
鸣人挤牙膏从中间挤的,佐助盯着许久,放下牙刷把牙膏底部都挤上去,才露出一个放松的表情。
鸣人还在厨房里忙活,佐助光着脚,无声的走到厨房门边,靠在门上。他走路的时候一点声音没有,像一只猫。看鸣人手法熟练的处理昨天刚买来的鱼,佐助看着渐渐开始出神。他曾经幻想过自己会有一个妻子,一个笑起来像是三月的阳光一样温暖的配偶,会做饭、心态平和、不会过多的询问他在工作上的事情。
就目前这一天的相处来看,鸣人好像什么问题都没有,至少目前是这样的,不过鸣人对他的动向恐怕比他自己还清楚。
“笑什么呢?”鸣人端着菜路过门口,笑问。
“没事。”佐助板起脸,又变成那个荧幕上的“冷艳玫瑰”,这个称呼是他的粉丝给的,说是为了给他们宇智波一家一个统一的格式,显然,宇智波斑被称为“战场玫瑰”,鼬被称为“高岭玫瑰”。佐助对这个称呼,有很长一段时间的排斥,但是人在江湖飘,很多事情不是他不愿意就不会发生的,总之他的嫂子——止水是默认了这个称呼,有时候还会拿来开他的玩笑。
鸣人折身回来的时候,看了两眼佐助,说:“其实你不板着脸的时候更好看啊我说。”
佐助挑眉,这个口癖有点可爱。
鸣人继续忙活,“很早之前我就在想了,你这么温柔的人,为什么要板着脸呢?如果你上各种访谈、综艺的时候不要看上去那么冷冰冰的就好了,肯定更受喜欢啊我说。不过感觉这是你们公司的设定吧,要改估计挺难的哈哈。”
金发男人一边念叨着一边做饭,佐助就这么静静地靠在门边上听他絮絮叨叨的说话,时不时应一两句。金色,真像太阳。止水终于给他安排了一份除了演戏之外他喜欢的工作。
鸣人的动作很快,不出四十分钟便做好了一桌饭菜,十分平常的菜,佐助坐在桌前,安静的吃东西,将食不言寝不语贯彻到底。倒是鸣人用他独有的蓝眼睛充满期待的望着他。
“怎么了?”佐助被盯的一阵不自在。
“好吃吗?”
佐助将一块番茄塞进嘴里,“不错。”
金发男人傻笑起来。
“下午有什么打算吗?”鸣人问。
“没有,工作都被止水暂停了。”佐助摇摇头,他来鸣人这之前,止水和鼬都觉得他的状态不对,所以特地让佐助换一个环境与氛围,休息几天,高强度的工作不适合任何一个人。
鸣人有一瞬间觉得佐助要被雪藏了,“你该不会要被雪藏了吧?!”
佐助笑起来,“怎么可能?”
“啊……”金发男人挠挠头,低头吃饭,他为自己笨拙的言喻感到无奈,明明只是想和佐助找到一个话题的。
“止水认为我的状态已经影响到我的工作,所以让我空下来休息几天,调整好再回去继续工作。”他的工作还有很多,带来的背包里还放着一本剧本,那是他最新接的一部戏,这部戏是他的转型之作,它是自来也老师编剧,导演也是自来也老师,本身一开始的拍摄都十分顺利,但到了之后,自来也怕是对他的表现不是很满意,那种不满意已经连不谙世事的佐助都能感觉到。因此,止水向剧组申请了一个星期的假期,想要让佐助调整一下,找找的感觉。
“什么戏居然还有你演不了的?”鸣人惊奇的看着佐助,佐助这样生来就为了演戏的人,居然还有演不了的戏?
佐助挑眉,似乎对鸣人的态度感到高兴,他听过非常多的赞美,但鸣人的赞美却不让他觉得无聊、虚伪、阿谀奉承,就像一些粉丝,给他也是这样的感觉,不过没有鸣人这么强烈。
窗外的小雨还在下着,落在青青草地上,为繁花的盛开做准备。
“你下午有空吗?”佐助问。
“啊有,今天一天都挺闲的。”鸣人放下筷子,证明他吃饱了。
“那来讲讲戏吧。”佐助放下筷子,把空碗空盘收拾好放进厨房里,他捞起袖子准备洗碗。
鸣人跑进来,把人捞起来放在沙发上,“厨房的瓷砖太凉了,你光脚踩会感冒的。”四月份,各地的暖气都停了,但还是有丝丝凉意,更何况今天还下了雨。鸣人做这套动作的时候丝毫没有觉得有不妥,动作一气呵成,然后跑回厨房去洗碗。
佐助对鸣人的行为感到好笑,却不言语,到房间里去拿剧本。

佐助的这部电影算是佐助步入大荧屏的起点,自来也老师构造场景、剧情的功力自然不用说,宇智波娱乐公司也算是下了血本要让宇智波佐助完成转型——确实,与其吃青春饭,倒不如吃实力饭,持续时间长,名声也会越来越大。从剧本的大致内容看过去,这是一部谍战片,环环紧扣的剧情,紧张却不匆忙,双线汇成一条主线,第二主线的主角就是由佐助来饰演,他是一个双重间谍,一边他忠于自己的事业自己的国家,一边又因为敌方有他的把柄,他不得不妥协,但最后终究是利用对方老大的信任,将敌方组织一锅端,当然他也失去了他的妻子。
自来也想塑造的大概就是这样一个英雄式的人物。
而剧本上被圈了一个大圈的地方,就是妻子这个词。
“妻子怎么了?”鸣人不解的望向佐助,这部电影从难度来说,对佐助完全不是问题。
佐助咬着番茄,“自来也老师说我演的太假。”
“哈?”
“他说我一看上去就像是没谈过恋爱的人。”佐助闷闷的说道,视线一动不动的停在剧本上,但不知道为什么,鸣人知道佐助一个字都没有看进去,目光涣散,飘忽不定。
噗嗤——
佐助抬起头恶狠狠的盯着放肆大笑的金发男人,扔了剧本就扑上去,“你再笑!”
“别挠啊!别挠啊我说!哈哈哈哈哈哈……”
两人在沙发上扭打起来,好一会儿才以鸣人举手投降结束,佐助心满意足的坐回原处,重新拿起剧本。
“佐助。”
“做什么?”佐助没好气的抬眼看鸣人,却被鸣人突然安静的表情吓到。
鸣人就那么安静的看着他,耳边只有小雨落在窗台上的声音,他那双湛蓝的眼睛晶莹剔透,仿佛可以装进全世界。房间里安静到连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只是,鸣人的神情却让佐助怔然,那双能装进全世界的眼睛,像玻璃一样倒影着自己的样子,满满当当,仿佛自己就是他的全世界。佐助如古井般无波的心漏跳了一拍。鸣人就这么静静的看着他,一会儿,他微笑起来,像是四月吹过的春风,它让樱花盛开、让湖面泛起涟漪、让蒲公英絮漫天飞舞。
两人就这么对视,窗外的雨下的更大了,佐助却发现他什么都听不到,全身的注意力都在鸣人的眼睛里。
你是不是真的喜欢我啊?
佐助险些脱口而出这个问题,这个喜欢不是普通粉丝对他的喜欢,而是……希望成为恋人的喜欢。
金发男人眯起眼睛,“知道你对妻子应该是什么感情了吗?”
佐助回过神,暗自骂自己想太多,他结结巴巴的问:“什、什么意思?”
鸣人拿过佐助手中的剧本,指着被佐助用大红记号笔画起来的片段,“这一段该表达的意思、情感。”
“哦。”佐助闷闷的应声。
雨下的比先前大了,就像此时此刻佐助的心境一样,他被鸣人的注视完全乱了步伐。鸣人坐在一旁,时不时翻看自己的手机,却不敢去看佐助,怎么说呢,果然,还是不想只做一个普通的粉丝,想要成为佐助生活的一部分,这种强烈的感觉在刺激鸣人的神经,这也导致他刚才的示范表演显得那么逼真。
戏,要演的好,那必须是你有真情投入的,而鸣人的真情,就是佐助。
真像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儿,还在异想天开,今天已经星期二了,这个星期一过,佐助就会离开,回到属于他的世界、他的银幕中去。
真想知道啊……
佐助将来的真心,会是谁的。

真想知道啊……
这个傻男人在注视他的时候想的是谁。
但他根本问不出口!佐助烦躁的翻动剧本,引起了鸣人的注意。
“那个,其实不要急啦!可以慢慢来!”男人笑着看他,脸上的胡须因为男人的笑抬起,像一只偷了腥的狐狸。
佐助面部表情的瞥了鸣人一眼,不知为何,鸣人觉得他有点生气。

评论(5)
热度(2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